白华🍃

重度诱受生子甜宠爱好者
感谢看文的大家💖

【澜巍】人间缪斯——他还是知道了

       颀长的身影在厨房劳作,身边蹲了一群小主子。把鸡胸肉、胡萝卜、白菜、鱼肉切成沫,混上蛋黄打成小丸子,再放进锅里蒸,不肖多时香气便溢满整栋别墅。美人拿出几个小碗,正想把食物分进去,突然被一阵急促的铃声扰乱了节奏。


      “喂,主任?”他偏过头支起肩膀夹住手机,往其中一个碗里放了三个丸子,顺道把大胆跳到料理台上的胖胖挥了下去。


      “沈巍,接下来的文学史就不麻烦你带了,这阵子,辛苦了!”


      “是找到新老师去带了吗?好的,那……”

       

      “这阵子辛苦你了,下面这段时间就在家好好休息,先不用回来了。”


       听到这话,汤勺不小心把碗磕巴了一下,听到话筒对面主任那客气又疏离的语气,既纳闷又委屈。他这学期的课不算多,听主任这意思,是连学也不让他上了?


      “主任这是为什么呀?是因为我讲课讲得不好吗?我,我会继续回炉重造的!”


      “院里做出这个决定,自然是有经过深思熟虑的,”主任叹了口气,语调温和了些,“你是个好苗子,可现在已经是成年人,该学会怎么为自己做的事负责了。特别是为人师表……唉,这些话你自己体会,在家也别荒废了论文。”


       刚想回应,电话那端就成了一段忙音,再怎么打,也打不通了。赵云澜在网上怼黑子怼得痛快,想着为媳妇儿两肋插刀,早上看到谣言时的震怒散去不少,回到家就看见沈巍坐在沙发上把自己抱成一团,眼圈红红的,那样子看得男人心底发疼。


      “怎么了宝贝儿?”赵云澜把正在沙发边上磨爪子跳跳抱到地上,坐到小美人身边,他的小巍每次难受都会圈住自己的膝盖把自己缩到最小,看上去怜人得很。


       沈巍不语,躺到沙发上枕着他的膝盖,双腿蜷缩,赵云澜看到这个状态也心慌得很,也不知道事情是不是暴露了,明明早就已经把他手机里相关的新闻软件卸个精光只留下个微信保持联系,难不成还是有人在开心消消乐上把事情说出来的?他这心七上八下的,脑子乱成一团浆糊。


       屋里陷入了长时间的寂静,沈巍换了个舒适的姿势,任由赵云澜摸他的头发,各有所思。


       当事人在微博上大秀恩爱的表现仿佛给这件事撕开了一个缺口,有人欢喜有人愁。本以为抄袭和取向这两个石锤会是让男人不可翻身的利器,没想到书画协会居然翻出陈年旧照,证实赵云澜就是十多年前那个拿到绘画大赛金奖的少年昆仑。小孩子都会在玩过家家的时候一个人分饰多角,更何况中二时期给自己玩分身呢?加之不少画界有影响力的人物出面洋溢赞美之情,抄袭这事儿就算过去了。


       少女把床单抓出褶皱,打字声噼里啪啦地像是要将电脑劈断,咬牙切齿的声响让人心生不安。


【dark:不是说发了这些就能毁掉他吗?!你发什么他就怼什么,有个屁用!】

【佚名:那人被停学了,满意吗?】


       两人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可作为视频发布人的沉樱却对此一无所知。小姑娘早在开学的时候就被家里人没收了手机,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拍的视频被传到了网络,更不知对两个当事人造成了莫大的影响。好不容易等段考结束把手机拿到手,看到高高挂在榜上的热搜,突然有一阵惊雷从耳旁炸起,看得她一哆嗦。转头到群里,不知道何时起那地儿改了名字,进了500号人,一看到她回来,消息顿时滑落。


【冗木:之前不是说过群里的东西不要往外传吗?咋成这样了?】

【唯爱澜巍:估计那姐妹是刚入群不懂吧?现在这个不重要啊!最重要的是老师怎么样了?】


       沉樱这才想到沈巍,才不过是早晨,离上课还有五六个小时呢,就赶过去敲响赵宅的大门。赵云澜公司有事刚出门不久,沈巍打开门一看,小姑娘气喘吁吁地扒着墙,看到他,眼泪不住地往下落。


     “这是怎么了,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沈巍惯是不会哄人的(当然他家云澜除外),见沉樱哭得梨花带雨,下意识地想去扶,忽而又想到男女有别,双手虚虚地停留在她肘侧。


     “老师对不起!呜呜呜,我错了,我没脸见你了……”


     “怎么这样说?是不是考试考砸了?没关系的,这一次失利,咱调整心态继续学,下次会考好的,咱进来说。”沈巍侧身让她进屋,家里新来的两只猫主子看到陌生人还有点不适应,倒是蛋蛋扑过来了,看到小丫头情绪不太对,又返回去叼了胖胖的小球过来,蹭蹭小腿以示安慰。


       等沉樱把气稳过来坐到沙发上,沈巍已经往她手里塞了杯柠檬水,抱着跳跳,有一下没一下地揉它的下巴,始终一言不发。


     “老师对不起……”


     “成绩不能代表一切,别这样,啊~”


     “不是成绩……”沉樱看着沈巍岁月静好的模样,心中的负罪感越来越强,哭腔再次涌了上来,“一切都是我的错,如果不是因为我,你肯定不会被停课的!”


     “嗯?”对于被迫休学这件事,沈巍当天想了许久,也算是开解了,自己经验不够,在家里磨一磨也是应该的,况且一天带三个班的大课真的挺伤神,倒不如趁这段日子好好调节一下。听到沉樱这话,心中起了疑惑,之前主任的那番说辞再度浮现在脑海里。


     “老师,你打我骂我都可以,就不要憋坏了……”


     “你这小丫头是不是迷瞪了,这话说得云里雾里的。”


     “对不起老师,让你停学是我的错,我不应该把您跟赵老师的视频拍下来,让人有可乘之机传到网上!”小姑娘良心过意不去,倒豆子似的把话都说了出来。


        停学,视频,网络,赵老师,短短一句话里强大的信息量把沈巍弄得头疼。沉樱看他这状态惊讶得很,不会还蒙在鼓里吧?反正横竖都得死,倒不如直接把事情告诉他,死个痛快!小姑娘咬咬牙,点开微博把手机递给了沈巍。


       长达十分钟的寂静,沉樱坐在一边,静静观察沈巍表情的变化,本以为他会因此而勃然大怒,没想到神情中流露出来的,是痛心和不忍,渐渐地,一层水雾漫上了那双桃花眼。


     “老师,你要不把我带到警察局吧,来之前查过,我这样好像有点触犯底线了……”


     “事情发生这么多天,云澜就一直单独扛着吗?”


     “啊?对呀,赵老师第一天就发锤证实你们的关系了,要不然估计得喷得更厉害……”沉樱的声音逐渐减弱,以她现在的情绪,是无法分出心来夸赵云澜男友力十足的,满脑子只想着能替他们做些什么。


      “呵,不愧是他。默默做这么多,是想瞒我一辈子吗?”


     “网上那些人嘴巴太臭了!赵老师也是不想让您承受这些……老师您要是不解气就让我蹲号子吧!”


     “这不是你的责任。是我跟他太不分场合了,你想分享给朋友看又被人加以利用,才会变成这样的结果。我不怪你。就是下次别再这样了,知道吗?”


     “我发誓我下次再也不会做这些事了!我要是再干,就永远也吃不上肉!”


     “好了别发誓,”沈巍平复了一下心情,突然有了主意,“沉樱,这微博要怎么发?”

#####

超级期待评论鸭~不要怪沉樱,没有她,夫夫还不会这么快秀恩爱

评论(33)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