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华🍃

重度诱受生子甜宠爱好者
感谢看文的大家💖

【巍澜|师生】做我的教授好吗(1)

教授巍×学生澜

极度ooc

*****

       这一到夏天,龙城就跟个火炉似的,偏偏龙大除了顶层教室,其他的教学区域都没有空调,可把一群祖国的栋梁热得够呛。顶头的风扇吱呀吱呀地转着,赵云澜一边用本子扇风,一边眯着眼看着讲台上正在讲课的那位。也不知道那位是什么神仙,这种天气他们这些大老爷们巴不得光着膀子出门,偏偏那位还穿着标准的西装三件套,就算是再热的天,也顶多就翻起一下衬衫的袖口。高人,实在是高人!这中文系最年轻的教授,果然不是吾等凡人能与之比较的。

      “咔嚓,”不知道是哪个冒失鬼忘记调静音,这么大的响动,怕是全班人都知道他们在拍什么了。没错,教授上课从来不用电子设备,哪怕是写板书,也只是寥寥几个字就能解决的,那人正对着讲台的方向按下快门,除了拍他,还能拍什么呢?

      “各位同学,”讲台上那美人抬了抬眼镜,再厚重的镜片也无法阻隔他那桃花眼的深情,“如果觉得老师讲得太快,那我可以尽量放慢速度。这板书我也留着不擦,大家就不用拍了。”再者,你们拍了板书,又有谁课后会认真看呢?一段小插曲过后,美人教授又开始讲起课来,赵云澜勾唇一笑,将本子卷起来,放在眼前,“这样,我就只能看到你一个人了~”

       “坐在倒数第一排靠近门口的男同学!”教授清了清嗓子,赵云澜愣了愣,环顾四周才发现,被点到的人正是自己。被自己的梦中情人突然cue该怎么办?在线等,急!男孩猛地站起身来,椅子一时间失去压迫,弹回原处还不忘拍几下靠背,原本充当望远镜的本子掉落在地,给男孩增添了几分窘迫。“同学,如果看不清的话,下次可以早点来,坐到前排。”美人教授再度露出和煦而又带有几分疏离的程序性微笑。

      “报告教授,我,我没近视!”

      “那你下次也得坐到前面来。中文系的男生不多,你要做好榜样。而且我看你这人眼生得很,现在已经是期中了,印象中我之前从来都没有见过你。下课之后来我办公室一趟!”教授说罢,默默舔了舔后槽牙。

       好不容易等到课间教授回答完所有问题,已是午后。他抬眼一看,那个被自己在课上点名的男孩仍坐在原来的位置上,叼着根棒棒糖盯着他看,不知为何,他感觉自己脸上发烫的厉害,嗯,应该是太热了吧?

      “走吧,请你吃饭!”美人主动邀约,哪有拒绝的道理?赵云澜抄起本子,屁颠屁颠地跟在教授身后,不可见的尾巴早就敲到了天边。

       这个点刚好过了午饭高峰期,食堂的人零星可数,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大部分饭菜都卖光了。教授看着剩下的几个菜思考了很久才决定下来,看着这架势,怕也是严格按照营养均衡的前提来点的,总而言之,煎炸热毒的东西一样都没有。常年与垃圾食品为伍的赵云澜默默耷拉下头来,不过眼前的美人秀色可餐,若是与自己约饭的是个肥头大耳的丑八怪,那才真的是吃龙肉都没味道。

       与赵云澜风卷残云的吃法不同,教授的吃相与他的衣着相貌一样优雅,细嚼慢咽的像极了那些老干部。

       两人在吃饭的过程中没有说过一句话,似乎已经忘记了课上的那件事。可赵云澜就跟着了魔似的,跟紧教授回到了他的办公室。

      “知道我刚刚为什么要请你吃饭吗?”教授给男孩递了一杯水。

     “知道呀!您是看我下课了乖乖等您答疑,觉得我孺子可教呗!您是不是会像季羡林一样,先说您奖励我是因为我刚刚听了话,然后再来跟我说惩罚的问题呀?”

       教授扑哧一声笑了起来,与课堂上程式化的微笑不一样,这个笑容是发自真心的,眉眼中的笑意早已溢了出来。赵云澜大脑一空,顿时只想到了“惊鸿一瞥,乱我心曲”这句话。

      “我是想说,你看着太瘦了,平时没有好好吃饭吧?”大美人深吸一口气,“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以后也要像今天这样多吃点。”

       无形的丘比特之箭正中赵云澜心口,原本准备好的话,顿时忘得一干二净。

      “好啦,现在说回正事!”教授拿起一本花名册,翻翻看看了很久,“按照学校的规定,逃满6节课的学生,将不再拥有本门学科的考试资格。一班逃了这么多节课的,也就只有你了吧?北宇同学?你说说,你这可怎么办呀?”


评论(3)

热度(44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